小熊饼干

Tears In The Rain - Joe Satriani

好雨时节

存档灵魂:

泪流在我心里——雨在城上淅沥:哪来的一阵凄楚,滴得我这般惨戚?啊,温柔的雨声!地上和屋顶应和。对于苦闷的心,啊,雨的歌!尽这样无端地流,流得我心好酸!怎么?全无止休?这哀感也无端!可有更大的苦痛,教人慰解无从?既无爱又无憎,我的心却这般疼。

 

【法】魏尔伦


泪流在我心里,
雨在城上淅沥:
哪来的一阵凄楚
滴得我这般惨戚?

啊,温柔的雨声!
地上和屋顶应和。
对于苦闷的心
啊,雨的歌!

尽这样无端地流,
流得我心好酸!
怎么?全无止休?
这哀感也无端!

可有更大的苦痛
教人慰解无从?
既无爱又无憎,
我的心却这般疼。


评论

热度(18)